Search Posts

Autoconf不能跑得很快的原因

Autoconf不能跑得很快的原因是因為它會為每一個feature去compile一個很小的測試程式去測試那個feature能不能被正確編譯出來,在底層系統的世界,因為歷史原故,我們不能好簡單的判斷在你的dev machine裏有libXXX.1.2.3.so就認為你的代碼能正確地編譯出來,因為好多時library的作者更改了代碼但沒有升級版本號。如果要令你的c/c++程式能誇平台編譯,版本號也是沒有絕對意義,因為同一個版本的library在linux和在unix上有着實質的不同。最誇張的例子就是有些庫在linux上是存在,但在unix上是不存在,所以autoconf要為每一次編譯去逐個測試,所以實在快不來,這一點和java/nodejs世界的build system有非常大的不同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